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联系我们 fenge2
logo
虚位以待
 当前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食安中国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关于举办第四届动物源性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的通知

时间:2014-04-19 11:44来源:中国兽医协会 浏览次数:
中国兽医协会联合中意项目合作办公室、意大利全国养猪业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第四届动物源性食品安全论坛,并将论坛的主题确定为“创新发展 合作 共赢----利用欧洲动物福利技术促进我国猪肉生产模式转变”
电子杂志     

协(宣)字[2014] 7 号

 

各相关单位、专家、学者、中国兽医协会常务理事:

近年来,随着我国猪肉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的提高,动物福利问题不断显现,直接危害到生态环境、食品质量和公共卫生安全。因此,学习欧洲动物福利理念,借鉴欧洲产业发展经验,避免欧洲大规模集约化生产后曾经出现的问题,对促进我国猪肉生产模式转变,保证我国猪肉生产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市场稳定和上市肉品的质量安全,构建“人、动物、自然”的和谐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了进一步研讨动物福利对促进我国猪肉生产模式转变的作用,中国兽医协会联合中意项目合作办公室、意大利全国养猪业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第四届动物源性食品安全论坛,并将论坛的主题确定为“创新发展 合作 共赢----利用欧洲动物福利技术促进我国猪肉生产模式转变”,旨在探讨我国猪肉生产中实施动物福利的政策、技术以及服务等相关问题,为我国猪肉生产行业的转型及发展献计献策,共同促进行业发展,保障消费者食肉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兽医协会

    中意项目合作办公室

意大利国际食品质量与安全基金会

(二)承办单位

安华动物产品安全研究所

(三)支持单位

财政部金融司,农业部兽医局、畜牧业司、农产品质量安全局,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意大利全国养猪业协会,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等。

二、论坛主题

创新 发展 合作 共赢----利用欧洲动物福利技术促进我国猪肉生产模式转变。

三、论坛形式及主要内容

(一)论坛形式

本次论坛采用主题报告和嘉宾对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论坛围绕“创新发展 合作 共赢----利用欧洲动物福利技术促进我国猪肉生产模式转变”的主题,由国内外知名专家从健康养殖、肉品安全、环境保护、农业可持续发展等不同角度,以主题报告形式,对农场动物福利进行全方位解读,随后邀请嘉宾对主题报告进行点评,并与主讲嘉宾一起回答观众提问。

(二)主要内容

1、邀请中意两国政府主管部门的代表介绍本国猪肉产业的发展状况和政策措施。

2、邀请财政部主管领导介绍中意双边发展合作有关情况。

3、邀请意大利政府代表从法律、法规、政策等角度解读动物福利对欧洲及意大利猪肉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以及对中国猪肉产业的发展意义。

4、邀请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的领导介绍动物福利对我国猪肉生产模式转变的作用。

5、邀请意大利和欧洲动物福利专家从标准、研究、应用等角度介绍意大利动物福利研究成果及其对本国猪肉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6、邀请意大利和欧洲动物福利研究机构的专家介绍养殖、运输、屠宰环节的动物福利措施、作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7、邀请意大利遗传育种、疫病防控、饲养管理、饲料加工、养殖场和屠宰场设计等领域的先进经验。

8、邀请国内外企业代表介绍实施动物福利的经验,以及对企业持续发展的意义。

四、论文交流

为扩大论坛交流内容,现征集与论坛主题相关的文章,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征文截止日期2014年5月20日。本次论坛将统一编辑论坛文集,作为本届论坛的会议资料。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

五、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2014年6月17-19日。17日报到,18、19日会议。

(二)地点

北京渔阳饭店(新源西里中街18号)。

六、参会人员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兽医工作总站领导;

2、特邀领导和专家;

3、协会常务理事;

4、向论坛文集投稿并被收录者;

5、研究所、高校等机构的专家、学者;

6、养殖、屠宰、饲料加工、兽药、养殖屠宰设备生产等相关企业代表;

7、金融、投资机构代表。

拟参会人员,请填写参会回执(格式见附件2),并于5月30日前传真至中国兽医协会进行报名。由于会议规模有限,论坛主办单位将会对报名人员进行核定。对入选的参会人员,协会将为其发放邀请函,凭邀请函报到。

参会人员食宿和差旅费用由参会人员自理。

有关论坛的其他相关信息,将在中国兽医协会官方网站(www.cvma.org.cn)和本次论坛专用的手机APP上公布并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七、联系方式

(一)中国兽医协会

联系人:卢老师 

  话:010- 62120119

  真:010-62125789

  箱:xx@cvma.org.cn

(二)安华动物产品安全研究所

联系人:刘凯 

  话:010-85892175

  箱:apsri@126.com

                                   二一四年三月二十日

 

    

附件1:高峰论坛论文格式.doc

附件2:会议回执.doc

附件3:关于举办第四届动物源性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的通知.pdf

(责任编辑:wc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载的各种信息和数据等仅供参考,并不对相关资料的准确性,充足性或完整性做出任何保证,也不对相关资料的任何错误或遗漏负任何法律责任。
------分隔线----------------------------
fenge6
社区
kuang
 新浪微博
fenge6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
fenge6
 《食品安全导刊》专区
刊号:CN11-5478/R 国际:ISSN1674-0270
2014年6月刊
杂志订阅
在线投稿
杂志刊例
2013-03
2013-1~2
2012-12
更多>>
fenge6
关于网站 | 申请链接 | 广告服务 | 媒体合作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