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联系我们 fenge2
logo
虚位以待
 当前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食安中国 > 深度报道 > 高端访谈 >

扩大产能完善供应链以多样化的产品服务中国市场

时间:2014-04-28 10:36来源:食安中国 浏览次数:
伴随着标识技术的发展,标识的功能也在不断变化。它在食品行业的功能不再只是标示的产品保质期......
电子杂志        □ 申海鹏 本刊记者
  伴随着标识技术的发展,标识的功能也在不断变化。它在食品行业的功能不再只是标示的产品保质期、批号、成分等内容,而是随着追溯技术在中国发展环境的成熟而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使它成为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手段。在中国,食品安全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对于标识设备供应商来说,将标识与追溯相结合的技术成为了在中国市场上竞争的筹码。

  2013年12月12日,“标识无界,共谱未来”美国都福集团旗下马肯依玛士亚太区工业平台竣工仪式暨22周年庆典于奉贤工厂区隆重举行。该全新工业厂区的建成不仅能使马肯依玛士大幅度提升产能,而且能够完善生产、采购、装配、测试、售后服务的整个产业链流程,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
  1994年马肯依玛士作为首批产品标识和可追溯解决方案提供商进入中国,22年来马肯依玛士利用自己在标识方面的技术优势,与中国不计其数的食品企业进行了合作,其中有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大企业,也有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
  联接标识与可追溯技术

  保障食品安全
  标识行业自诞生以来在中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市场对于标识产品的应用已远远超过诞生之初简单地在产品外包装上标识一个生产日期或几个数字的阶段。尤其是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引发关注,产品标识与可追溯性被认为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因素之一。马肯依玛士从1991年在中国开设合资公司开始就致力于将他们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他们不仅仅生产和销售产品,更能为客户提供完善独到的整体解决方案及多样化的产品和技术,同时能根据客户不同的生产线需要,在产品整合上进行有效的配置及技术支持。特别是在产品追溯上,他们很早就拥有了该项技术,据马肯依玛士垂直市场全球总监Philippe Taste先生介绍,马肯依玛士是第一家将软件技术(CoLOS? 追溯系统)引入行业的公司,通过网络来联接同一车间内所有马肯依玛士标识设备,并进行全面监测、打印控制和OE效率管理等,将单个单独运作环节整合成统一的系统,达到准确、高效的运行,为客户提供特制的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2013年初马肯依玛士与蒙牛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在乳制品行业建立了一套和生产供应链完美结合的产品追溯预防性体系进行深入探讨,伴随着市场的发展相信马肯依玛士的追溯技术会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看到。此次全新工业平台的建立也能够帮助更多像蒙牛、青岛啤酒、伊利这样的中国本土大型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同时也将有更多马肯依玛士的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在这里诞生、发展并运用到更多的企业中。
  加快本地化进程
  提高市场竞争力

  2004年马肯依玛士在奉贤建厂,至今,马肯依玛士的销售额增长了350%,生产设备数量增长了380%,工厂的生产速度已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此次建立的二期工厂面积达2000平方米,全新工业厂区将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工业标识生产平台,它的建成不单能为马肯依玛士大幅度提升产能,帮助其完善生产、采购、装配、测试、售后服务的整个产业链流程,更将为整个中国的工业标识行业带来崭新的契机。在谈到此次新工厂对马肯依玛士供应链的作用等相关情况时,马肯依玛士中国区供应链总监朱建钢先生介绍道:“为了更好的服务市场,我们决定扩大原来的工厂规模建立第二家工厂,第二家工厂加上原有的一期工厂总面积达5000平米左右,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快速、周期性短的产品交付,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同时可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从产能来讲,我们的产能至少增加两倍,生产效率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这也是我们公司业务本地化的一部分,以确保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完全满足中国客户的需要。”
  “当我们要建立一个供应链时,我们首先会站在客户的角度进行思考,确保供应链的建立能够为客户及时提供急需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这也是马肯依玛士一直所努力的。供应链是一个复杂的体系,产品及配件的生产和配送等节节相扣,如何向客户提供更好产品和服务,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我们尽可能地实现供应链的本地化,达到效率的最大化。在向客户提供设备之前,我们需要做许多工作,包括与供应商的合作,产品及配件的生产和配送等。我们在中国精心挑选部份零件供应商,确保供应商提供合格的零部件,为各类型号产品的生产提供质量保障;我们对供应商的员工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专业知识及操作培训,以使他们能够及时掌握马肯依玛士产品专业知识,深入了解我们对于产品高质量的要求;通过和供应商的合作及对供应链的有效管理(确保产品生产质量和有序及风险控制等),确保我们的整个产品供应的有效运行。”亚太区物流平台经理Thierry Lallemant先生补充道。
  随着中国食品行业工业化速度的加快,喷码标识设备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标识在食品行业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世界领先的产品标识和可追溯解决方案提供商,相信马肯依玛士利用自己在标识方面的技术优势,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并为食品行业做出更多贡献。
食安中国
(责任编辑:gengyp)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载的各种信息和数据等仅供参考,并不对相关资料的准确性,充足性或完整性做出任何保证,也不对相关资料的任何错误或遗漏负任何法律责任。
------分隔线----------------------------
fenge6
社区
kuang
 新浪微博
fenge6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
fenge6
 《食品安全导刊》专区
刊号:CN11-5478/R 国际:ISSN1674-0270
2014年5月刊
杂志订阅
在线投稿
杂志刊例
2013-03
2013-1~2
2012-12
更多>>
fenge6
关于网站 | 申请链接 | 广告服务 | 媒体合作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