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联系我们 fenge2
logo
虚位以待
 当前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食安中国 > 深度报道 > 高端访谈 >

濠斯曼 为多彩生活锦上添“香”

时间:2014-05-05 10:35来源:食安中国 浏览次数:
来自西班牙的濠斯曼香精专注于研发和制造食用香精、植物提取物和纯天然抗氧化剂。公司拥有50余年的食用香精生产经验及先进、精密的技术手段,专门从事香精及其在食品、营养学、医药等方面的发展和创新。
电子杂志     
    ——访濠斯曼亚洲区经理任健伟
    来自西班牙的濠斯曼香精专注于研发和制造食用香精、植物提取物和纯天然抗氧化剂。公司拥有50余年的食用香精生产经验及先进、精密的技术手段,专门从事香精及其在食品营养学、医药等方面的发展和创新,其产品范围涵盖了食品行业的不同领域。
    濠斯曼香精于2005年进入亚洲市场,并在2006~2014年连续9年参加FIC展会。该公司依托中国这一亚洲市场的重心拓展业务,并配合中国及亚洲客户进行新产品开发和应用辅导。濠斯曼香精在天津设立了香精应用实验室,为客户研发具有其独特口味的产品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同时又成立了濠斯曼(天津)香精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对中国及亚洲市场的销售。公司不断增加对中国及亚洲市场的投入和开发,以便更好地服务中国及亚洲客户,满足客户更多的需求。
    本刊记者在今年FIC展会中采访了濠斯曼亚洲区经理任健伟先生,他具体介绍了濠斯曼香精的更多情况。
 
    记者:食用香精在食品工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行业中生产商众多。濠斯曼香精区别于其他公司的优势是什么?
    任健伟:的确,市场中有很多香精生产商。在本届展会上可以看到,大部分都生产咸味香精,而濠斯曼香精主要生产提取自水果和其他天然植物的甜味香精。我们的特点,就是研发和生产天然、天然等同或天然合成的香精。很多香精生产商生产的是化学合成香精,濠斯曼香精的产品完全区别于化学香精。
    公司的所有产品均产自西班牙,不仅符合欧洲的相关认证和标准,同时也符合中国进口食品添加剂的相关标准,进而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记者:濠斯曼香精主要可以提供给客户哪些产品和服务?产品的使用范围有无限制?
    任健伟:每年,公司都预先投入大量的资金到技术部,用于质量控制、研发和应用。濠斯曼香精的技术人员与西班牙综合大学和调查研究中心保持紧密的合作,以便跟上最前沿的技术革新。在过去的20年中,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始终致力于为国际市场开发各种香精。
    公司研发的香精以水溶性为主,主要为液态和粉末状产品,其主要应用于食品、饮料、冰品、酸奶、药品等。也有生产糖果的客户选择使用我们的天然香精,并为此调整他们的生产步骤,即在糖果快要冷却时添加香精,以避免在特高温时香气挥发。这种后添加的方式不但成功发挥了我们产品天然口味的优势,也保证了客户产品的特点。
    公司会根据客户的需要推荐合适的产品,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复配、生产出他们需要的口味,比如几种水果的混合口味。濠斯曼香精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如果客户对产品风味有新的想法,公司的应用工程师可以直接到客户的工厂做微调和改进,以符合客户的需要。如果客户带来一款风味产品,我们可以根据他的需求模仿出合适的产品。对于自身有研发能力的大客户,公司除提供相应的香精外,还可以根据客户要求为他们提供合适的配方以供参考;对于中小型企业,还可以按照他们的需求为其研制成品。
 
    记者:消费者需要健康、天然的产品,但也是在安全的前提下。请问从原料选取、生产加工等方面如何保证产品的安全性?
    任健伟:从生产的角度,濠斯曼香精是一家西班牙公司,全部产品在欧洲生产,欧盟对食品添加剂有很严格的标准。欧洲的生产企业必须符合欧盟的卫生标准和生产标准,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前提。由于目前公司的产品完全依靠进口,因此产品也符合国内的相关进口标准。濠斯曼香精拥有良好的生产操作规范和严格的质量控制,并能够保证所有产品的可追溯性。
    从原料的角度,不仅是在西班牙本地,公司在全世界范围进行原料采购。每种原料都有长期合作的供应商,以确保原材料的质量,这些供应商也都拥有相关资质和认证。
    从保存的角度,因为濠斯曼香精产品的保质期大于3年。在密封良好的条件下,产品储存在恒温库中甚至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因此,完全可以保证产品的安全。
 
    记者:作为一家欧洲的企业,贵公司的产品如何满足中国企业的需求?
    任健伟:通过不断的经验积累,现在我们的产品能够完全适合中国市场的需要。最初公司是将固有产品带到中国来销售,可能有些口味中国消费者不太接受。因此公司不断改变产品的口味,以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
    濠斯曼香精有很强的调研力量,每年公司的调香师都会来到中国实地考察。技术人员为中国客户进行的产品微调,也是一种积累。近几年,我们生产的香精已经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需要。
 
    记者:濠斯曼香精进入亚洲市场已有近10年的时间。您认为今后香精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今后濠斯曼香精在中国有何发展规划?
    任健伟:现在,越来越多的食品,饮料企业开始寻求天然和天然等同的香精产品。过去由于工艺、技术等限制了天然香精及天然等同香精的发展,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香精行业逐渐向着天然的方向演变。
    近年来中国的食品行业发生了多次食品安全事件,使得消费者希望食品、饮料中,无论是原料还是添加剂都更加天然、健康。这是濠斯曼香精始终追求的研发方向,也是客户选择我们的很大的一个原因。一些食品、饮料企业看到了行业未来向着天然,健康发展的走向,尽管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但可以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食品企业开始着手向这一领域进行投入。
    目前濠斯曼(天津)香精有限公司属于销售公司,全部产品都是西班牙原装进口。在天津有专用恒温冷库,保证随时为客户提供产品。随着中国市场更提倡天然的食品添加剂,以及国内食品、饮料企业对公司逐渐认可,我们正考虑在中国建立工厂,以进一步满足客户的需要。
 
(责任编辑:gengyp)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载的各种信息和数据等仅供参考,并不对相关资料的准确性,充足性或完整性做出任何保证,也不对相关资料的任何错误或遗漏负任何法律责任。
------分隔线----------------------------
fenge6
社区
kuang
 新浪微博
fenge6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
fenge6
 《食品安全导刊》专区
刊号:CN11-5478/R 国际:ISSN1674-0270
2014年5月刊
杂志订阅
在线投稿
杂志刊例
2013-03
2013-1~2
2012-12
更多>>
fenge6
关于网站 | 申请链接 | 广告服务 | 媒体合作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