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页联系我们 fenge2
logo
虚位以待
 当前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食安中国 > 深度报道 > 高端访谈 >

BENEO 带来天然好滋味

时间:2013-04-16 14:37来源:食安中国 浏览次数:
 BENEO专门为生产商供应非动物来源的功能性配料,菊粉、低聚果糖、益寿TM糖和益生元纤维等都是BENEO推出的高品质纯天然功能性配料......
电子杂志     

  --访BENEO亚太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昆

  □ 王崇民 孟雯 本刊记者

  BENEO专门为生产商供应非动物来源的功能性配料,菊粉、低聚果糖、益寿TM糖和益生元纤维等都是BENEO推出的高品质纯天然功能性配料,其产品组合致力于各种应用,例如婴幼儿食品、烘焙和谷类食品饮料、糖果和乳制品等,为人们带来天然、安全、健康的饮食生活保障。

  万昆(Koen Van Praet)是BENEO 亚太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BENEO集团在亚太地区的业务。本刊记者针对BENEO的产品以及公司在中国市场近两年的发展情况,特别采访了万昆先生。

  记者:在中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营养和健康越来越重视。据您了解,中国人在健康方面存在哪些问题?

  万昆:当今社会,肥胖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目前面临的一个很大问题。以中国为例,根据相关的统计可以看到,中国人口中约35%的人有消化系统方面的问题,20%的人有肥胖问题,肥胖症已经不仅是超重,而是变成一种疾病。另外,女性每天应摄入25克的膳食纤维,很多人每天的摄入量只有推荐量的一半;男性每天应摄入25.5克的膳食纤维,但实际情况同样不够理想。此外,中国人口老龄化情况日趋严重,另据统计,55~74岁的人口数量比15~24岁的人口数量要多出约3900万人。老年人通常伴随易疲劳、能量摄入不足、消化系统等问题,女性也有骨骼健康的问题。

  中国有句古话"药补不如食补",BENEO通过利用纯天然的食品配料能够有效应对亚健康问题,BENEO的产品包括从稻米中提炼出来的大米衍生物、从菊苣根中提炼出来的菊粉和低聚果糖,以及从甜菜中提炼的纯天然功能性甜味剂和益生元纤维。

  记者:BENEO的产品如何帮助人们解决亚健康问题?

  万昆:在体重管理等方面,BENEO生产的菊粉和低聚果糖能够减少食物中的脂肪和糖分,并降低产品的卡路里值,而且不改变产品的口味和质感。例如在酸奶和冰激凌中,可以添加菊粉,减少脂肪含量。同时作为益生元纤维,它们能帮助改善消化系统,帮助身体吸收更多必须的矿物质,有助于骨骼健康。关于钙吸收的临床试验表明,该产品可以提高近20%的钙质吸收率。

  在血糖健康等方面,甜菜中提取的益寿TM糖(PalatinoseTM)拥有和蔗糖一样的甜味,同时具有益齿、血糖指数低等优点,其卡路里值却仅为蔗糖的一半。因此可以降低血糖指数,减少血糖反应,同时促进脂肪的消耗燃烧。

  值得指出的是,BENEO产品所应用的原料均使用非转基因作物,由于这些产品可以作为糖的替代品,使用后能够减少龋齿的发生,可以让消费者更放心。

  记者:面对中国市场上其他的益生元产品,BENEO的同类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优势是什么?

  万昆:目前,市场上只有3种可靠的益生元膳食纤维,其他很多产品并没有经过可靠的市场调研及测试。这3种产品中包括BENEO从菊苣根中提炼的菊粉和低聚果糖,其他产品则是从牛奶中提取的。

  BENEO是纯天然功能性配料生产商,公司始终致力于通过科学研发来提高产品质量。BENEO的产品能够经受住考验,除了不断提供优质的产品外,公司还拥有3个强大的专家服务支柱:BENEO学院、BENEO技术中心和BENEO市场情报中心。这些可以为商业合作伙伴提供利用配料进行创新产品开发的独特方法。

  其中,BENEO学院负责提供与营养科学、营养传播及法规审核有关的建议。产品通过法规认证之后,可以在宣传上说明产品功能,帮助生产商与消费者进行有效沟通并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BENEO技术中心除了就应用技术、配料及配方开发方面的问题提供支持外,还可以制作客户需要的食品饮料等个性化产品的样本。这样,客户可以根据产品样本,对功能及口味进行进一步优化。

  BENEO市场情报中心为客户提供详尽中肯的消费者和市场洞察信息,使客户可以清晰了解市场趋势,更好地协助客户宣传。作为欧洲企业,对中国特殊功能食品的应用可能不十分了解,BENEO可以通过市场情报获得重要信息。总之,BENEO公司不仅注重产品的研发,在宣传方面也会为客户提供帮助。

  记者:BENEO新产品的研发思路是如何得到的?一个新产品从研发到面市需要经过多长时间?

  万昆:BENEO有一个"新业务新发展"的业务拓展理念。首先,在市场中发现问题,需要哪些产品来应对这些问题,然后做出统计数据并进一步分析。之后,一方面从研发角度找出合适解决问题的配料,另一方面衡量适用市场的大小,分析出市场前景比较好的项目。这其中还会进行不断地评估分析,相关项目在研讨中也会不断发展。根据当前状况来判断市场是否成熟,以及新项目适宜的上市时间。

  不同项目的成型时间也不一样,有的需要1年,有的也许需要5年甚至更多。例如我们的低聚果糖产品,在1989年就已经提出了这个想法,但是当时并没有合适的市场,就搁置了。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肥胖症问题已经很严重了,这种想法马上成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最终提上研究日程并作为产品推向市场。

  记者: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食品行业的发展。请问BENEO是如何确保其产品安全性的?

  万昆:BENEO致力于为顾客生产最高质量的产品,质量就是BENEO的文化,这种文化已经成为企业的一部分。

  BENEO已经成为很多婴儿食品公司的长期供应商。婴儿产品是要求质量最高的产品,虽然BENEO获得了所有必要的婴儿食品认证,但取得认证并不能代表产品质量的全部。BENEO的整个生产流程都符合规范化标准,经得起任何种类的检测。我们也相信每家公司都能供应高质量配料,但是要做到持续性地提供高品质产品就很难了。BENEO可以从最基础的地板清洁做起,每一个员工都恪守严格的工作流程与规范,时时刻刻都在保持高水准,因此有能力保证产品的质量。BENEO的规范流程已经融入在每一天的生产活动中,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婴儿食品公司都选择与BENEO合作的原因。

  记者:近年BENEO频频在中国参展,是否意味着公司会加大中国市场的开拓力度?今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如何?

  万昆:BENEO非常重视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是很有潜力的,因此在中国开设相应的销售机构。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模式主要采用直销和分销两种。BENEO进入中国已经15年,带来的产品种类不断增多,我们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应用是婴儿食品。当然,我们通过市场调研,目前也开发了针对老年人健康问题的产品,如针对骨骼、消化系统及便秘等问题,BENEO能够提供纯天然配料产品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BENEO在全球有5个生产基地,分布于欧洲和南美。随着我们在中国业务的不断发展,今后也会考虑在中国建立相应的生产基地,开发制作大米衍生物这一类产品。
来源:食安中国

(责任编辑:yangj)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载的各种信息和数据等仅供参考,并不对相关资料的准确性,充足性或完整性做出任何保证,也不对相关资料的任何错误或遗漏负任何法律责任。
------分隔线----------------------------
fenge6
社区
kuang
 新浪微博
fenge6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
fenge6
 《食品安全导刊》专区
刊号:CN11-5478/R 国际:ISSN1674-0270
2014年5月刊
杂志订阅
在线投稿
杂志刊例
2013-03
2013-1~2
2012-12
更多>>
fenge6
关于网站 | 申请链接 | 广告服务 | 媒体合作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返回顶部